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家具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家具网讯 小小的一个改变就可以让生活变得更加不一样,在追求愉悦、品位生活的同时人们开始越来越多的关注细节。纵观09年上半年,低调奢华风盛行,大张旗鼓的华丽极致已经不能吸引众人的眼球,细部的改变反而可以让人带来惊奇,把时尚元素运用在家具上,让局部的奢华持续进行着永恒不变的主题。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可以预感的到,到2010年低调奢华风格依旧会延续下去,而在细节的雕琢上面,设计师会更多的运用水晶这一可以将细节无限放大的元素。

时尚家具

晶莹剔透的水晶一直以绚丽多变、光泽独特而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不仅是女人爱不释手的饰品,也令设计师青眼相加,成为家居装饰的元素。如今,设计师对水晶的全新演绎,使它们或先锋、或冷峻、或典雅、或简约、或华贵,以不同的姿态、夺目的光芒震撼着每一个看到它们的人。而水晶作为局部雕琢的最佳元素,势必会将家具的低调奢华风演绎到底。

从日前举行的“100%设计”上海展上,由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设计的一系列施华洛世奇水晶家居用品,更可以看出水晶在未来家具设计元素群中势必会争得一席之地。

细节演绎之一:灯桌

这几年来设计师不只将注意力放在大件家具身上,同时也把设计的范围延伸到餐桌、餐具上,小件家具的设计越来越极致,下面介绍的就是水晶灯桌的设计。

时尚家具

设计师:米雪·卡漫

这是CRYSTA LLIZED TM -施华洛世奇元素与美国著名学府罗德岛设计学院家具设计系携手创作的作品之一。

在正方形桌子中央是一块圆形玻璃片,在玻璃之下是一串串的水晶珠子在空中浮动。将这样的灯桌置于家中的光源下方,灯光照亮水晶珠串时,在桌子底下制造出光影与折射,给人一种空间愈宽广之感。而其中光影的美妙变化,给家中营造出一种柔和浪漫的氛围。

细节演绎之二:“方石榴”水晶魔方家具组合

人们的本性喜欢发掘美好事物,喜欢寻找令人超乎期待的惊喜,因此设计会越来越倾向于个性化、独特化。而水晶在这些设计当中更能放大想象空间,也更能实现设计意图。

家具设计师:刘峰

设计师:刘峰

“方石榴”主要采用木质基础材料成型,在局部点缀水晶后覆盖皮革等材料,借大自然中成熟后炸裂的石榴果实来表达水晶满含激情的生命张力。每个方形单元外观设计都有所不同,或是闪耀的“石榴成熟籽粒”,或是光亮的银色、黑色切面,就如同孩子的玩具魔方,给人以无限的想象。家具有凳子、茶几以及储物的功能,多个单元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组合。

细节演绎之三:晶钻系列限量版睡床

卧室睡床是与人最亲密接触的家具了,水晶在睡床设计上的应用更能体现出人们对它的喜好。

家具品牌:K .M O O I卡曼莱

品牌:K .M O O I卡曼莱

床上聚集了成千上万颗CRYSTALLIZED TM-施华洛世奇水晶,精湛的切割工艺让水晶拥有最大范围的光线分布和最强的发光度,令整个卧室笼罩在几乎可与真正的钻石相媲美的耀眼光芒中,给人带来极大的奢华享受。这款限量版睡床因为使用最多水晶元素、价格最贵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3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让人瞠目结舌,“睡在上面一定会美梦连连的”。

细节演绎之四:“舌尖芭蕾”水晶灯饰

水晶灯饰与生俱来的奢华感使它成为人们追捧的对象,也是品位的象征。设计师的创新设计则赋予了它除奢华以外更多的意义,下面这款水晶灯饰就是奢华与艺术的化身……

家具设计师:王开方

设计师:王开方

镜面不锈钢,纯手工锻造打磨,外形如同烛台,镶嵌及粘贴了约1000颗不同规格的水晶,最透彻地炫耀和抒发水晶最本质的特性及魅力。呈现在眼前时,璀璨的光芒让人眩晕。那颗镶嵌在灯饰顶端的大水晶,如同一位静静伫立的芭蕾舞者,给灯饰在奢华中增添了艺术之美。用来装点家居

分享到: